湖北检察机关:新媒体唱响“预防好声音”
时间:2014-11-19  作者:周泽春 戴小巍 邓七一 董慧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周泽春 通讯员戴小巍 邓七一 董慧艳)日前,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拍摄的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名画疑云》在当地组织的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中播出。据了解,由湖北省各地检察机关精心制作的33部微电影已陆续“杀青”,即将在相关电视台和网站上展播并组织评奖。

  据了解,此次微电影评选活动,是湖北省检察机关为推动运用新兴媒体拓宽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渠道而开展的。参加展播评选的微电影均为检察机关单位或个人的原创作品,具备完整的故事情节,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具有较强的公共宣传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湖北省检察院将选出部分优秀影片参加全国评选。

  记者了解到,这只是湖北省检察机关不断更新预防理念,拓宽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唱响“预防好声音”的一个缩影。“各地检察机关注重就地取材,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注重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形式做好预防宣传工作。”湖北省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杜建国告诉记者。如阳新县检察院与当地剧团合作,编排了以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主题的采茶剧《火红的山茶花》,创造性地运用这种已经成功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形式宣传预防工作。而在山地较多的宜昌,当地检察机关组建了一支由17名检察官组成的廉政公益宣讲团,到各村落开展“入百村讲百课”活动,发动群众监督预防“村官”犯罪。宣讲团尽可能采用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讲,深受山区农民欢迎。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