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从五方面抓好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
时间:2014-09-15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徐盈雁)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会今天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纲,全力做好新疆检察工作,有力保障和促进社会主义新疆建设。 

  邱学强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社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期治疆方略,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曹建明检察长在会议开始时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部署检察机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项工作,对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社会主义新疆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邱学强强调,新时期中央治疆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新疆检察工作的目标任务也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当前,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深入查办和预防严重损害各族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突出查办重点投资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等领域的职务犯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赢得民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这次会议的要求,立足本地实际,抓紧修订完善2014—2017年对口援疆规划。要进一步健全检察援疆工作机制,完善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健全和落实多对一协调机制,确保援疆工作稳步推进。最高检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推动国家相关支持政策早日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今天的会议由最高检副检察长张常韧主持。 

  8个支受援单位作大会发言。

  (原标题: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会结束 邱学强强调 从五方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