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检察院全面开通“四位一体”新媒体平台
时间:2014-09-03  作者:武丽军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长春9月3日电(见习记者 武丽军) 今天上午9点,吉林省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由吉林省检察院、吉林省委宣传部、正义网、腾讯网、新浪网负责人共同转动了象征省检察院新媒体平台启动的水晶球,标志着吉林省检察机关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门户网站于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正式全面开通。

  今年以来,为了深化检务公开的整体部署,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顺应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和公众参与方式的深刻变化,吉林省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新媒体平台积极主动与网民互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根据《吉林省检察机关互联网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方案》,该省检察院门户网站依托正义网支持作了全新改版,已于6月30日开通上线,全省检察机关门户网站也将在10月末全部开通运行。去年,吉林省检察院开通了“吉林检察”腾讯官方微博,粉丝量持续增长。今年7月,新浪、腾讯官方两大微博平台相继发布了上半年度政务微博报告,“吉林检察”腾讯官方微博入选全国十大检察机构官方微博。今年,省检察院在新浪网、人民网、正义网相继开通了三个官方微博,并对网友的提问做了大量的讲法、释法工作,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截至今年8月,“吉林检察”官方微博粉丝总数已超过40万。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