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发挥公益组织优势推动检察教育科学发展
时间:2014-07-17  作者:戴佳 李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上要求

发挥公益组织优势推动检察教育科学发展 

  本报兰州7月16日电(记者戴佳 李郁军)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今天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要求,充分发挥基金会公益组织优势,推动新时期检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李如林指出,近年来,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坚持依法募集检察教育基金、真诚服务检察教育的宗旨,积极调动社会力量,致力于检察教育发展和检察人才培养,帮助西部地区、贫困地区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弱势群体兴教助学、扶贫济困,热忱服务检察教育事业,特别是打造了一批检察教育公益品牌项目,为检察教育的进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如林要求,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要坚持和做到“五个正确把握”,发挥基金会公益组织优势,推动新时期基金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正确把握基金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社会事业、检察事业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基金会工作。要正确把握基金会法规政策,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管理、依法运作,不断提高运作管理基金会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正确把握基金会发展方向,更好地彰显基金会在支持服务检察教育方面的职能作用。要正确把握基金会工作规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舆论媒体的监督,提升基金会的诚信度和公信力。要正确把握检察教育发展需要,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服务检察教育和检察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振川作总结讲话表示,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将坚持以检察教育总体部署和检察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资助中西部贫困地区基层检察教育、教育培训体系建设、高端检察人才培养为重点,全面推动基金会工作创新发展。

  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中国检察官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特邀理事以及部分捐赠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