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湖北检察工作
时间:2014-07-15  作者:贾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武汉7月14日电(见习记者贾阳)从今天起,9位全国人大代表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到湖北检察机关进行为期5天的视察活动。

  参加视察的9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九三学社呼和浩特市委会副主委冬云,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民族歌舞剧院副院长姜兰,安徽九棵松生态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纯,安徽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亚达,江西省瑞昌市公安局肇陈派出所教导员周俊军,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龙国英,江西省水利科学院研究院副院长傅琼华,广东省梅州市政府健康产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林新华,广东省德庆县工商联合会兼职主席、大一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纲领。

  最高检办公厅负责人说,此次活动邀请代表就检察机关群众工作、规范司法行为等检察工作进行视察,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最高检和各地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通过举办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视察、开通专线专网、发送手机报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定期组织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活动,有效增进了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据悉,这次视察活动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的大力支持,联络局负责人和四省人大联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视察活动。湖北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在14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汇报了深化细化实化检察机关群众工作等情况,代表们围绕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将到基层检察机关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