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湖北黄冈:运用新媒体践行群众路线
时间:2014-06-20  作者:郭清君 蒋长顺 许吉祥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蒋长顺 许吉祥)“服务群众很及时、很贴心!”近日,微友“长征”给湖北省黄冈市检察院的官方微信“正义黄冈”点了个赞。

  今年以来,黄冈市检察院全面启动新媒体技术拓宽、整合、提质工作,着力提升“微服务”,运用微信、微博、飞信等新媒体加强检务公开,畅通民情收集渠道,搭建“指尖上”的民情终端,助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按照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双微三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全覆盖、全关注、全推介)要求,黄冈市检察院大力推进“双微平台”建设。目前,市院和10个基层院全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实现了“双微平台”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黄冈市检察机关借助新媒体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官方微信进行改版增容,开通飞信联络平台,打造以网站、博客、微博、微信、飞信为主的便民服务新媒体矩阵。

  “我们对‘微服务’拓宽、整合、提质的目的就是提高便民服务效率,更加快捷地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黄冈市检察院检察长冯新华告诉记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该院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运用新媒体传递检察“好声音”,“微距离”为民解忧,收获了较好效果。

  (原标题:“指尖上”的民情终端 湖北黄冈:运用新媒体践行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