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越南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公樊
时间:2019-08-20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8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公樊。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8月20日在京会见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公樊。

张军首先向陈公樊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检察工作情况。

张军说,中越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互为友好邻邦和合作伙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面对的一些问题是有共性的,彼此发展进步成果也需要相互分享。近年来,在高层交往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彰显了两个社会主义邻国开展互利合作的巨大潜力。中越两国司法机关尤其是检察机关在边境地区检察合作、司法协助以及中国—东盟总检察长会议机制下取得了很多具体成果。双边各领域的合作交往持续深入,为两国司法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国检察机关愿意继续推进中越两国检察机关友好关系。

张军表示,明年适逢中越两国建交70周年,越南将主办第十三届中国—东盟总检察长会议。相信两国司法机关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交流渠道,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地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

陈公樊感谢张军的亲切会见,他表示,越南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