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时间:2019-07-31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党组举行首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张军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7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与最高检党组举行2019年度首次专题会议,会商研究最高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会议。

根据《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暂行办法》有关规定,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至少每半年会同最高检党组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次会议是第一次尝试探索,会议在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氛围中进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首先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最高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以及党组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检机关纪委、检务督察局(巡视办)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半年会商是对最高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体检,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病因病灶,研究管用措施,推动问题解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做到同向发力、协同共进。

张军指出,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在政治、业务建设方面还有哪些没有做到“自身硬”,真正落实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干部队伍思想实际,抓落实、重效果。要狠抓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原因,总结规律,研究采取治本举措。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严管厚爱,抓严管实,推动最高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最高检办公厅、政治部、检务督察局(巡视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