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寄语法律实习生:学思践悟 做新时代守法人护法人
时间:2019-07-12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张军寄语最高检第三批法律实习生坚定理想信念

学思践悟 做新时代守法人护法人

7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最高检机关第三批法律实习生面对面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寄语法律实习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7月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出席最高检机关第三批法律实习生见面会时要求,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本质,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做新时代的守法人、护法人。

张军寄语法律实习生,要把握特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最本质的特征。在实习锻炼中,就要深入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特”在哪里,为什么有这样的特色?要通过自己的思考、感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注重细节。特别是要精益求精,去伪存真,由表及里,由感性认识达到理性认识,在学习、思考、实践的基础上领悟司法工作、检察工作真谛,认真思考在新时代做一个怎样的守法人、护法人。要遵纪守规。作为未来的法律人,在实习期间要遵守纪律、强化保密观念,从现在开始就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希望大家通过实习熟悉了解司法、检察机关,加强司法、检察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法治事业、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最高检第三批法律实习生共有36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他们将在7月至12月开展为期6个月的实习。见面会后,法律实习生参观了人民检察博物馆,进行了岗前培训,了解最高检机关及人员概况、各机构工作职能,以及公文写作、办案规程、保密纪律等工作内容。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参加见面会。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