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主席
时间:2019-04-24  作者:姜洪  来源:高检网
【字体:  


4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主席纳赛尔·赛拉吉一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4月24日在京会见伊朗国家监察组织主席纳赛尔·赛拉吉。

张军首先欢迎赛拉吉一行访问最高检。张军说,主席阁下在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廉洁丝绸之路”分论坛的繁忙日程中抽时间到最高检,足见与中国检察机关感情深厚。

张军简要介绍中国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权和关系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提出了新的更高水平的要求,中国检察机关积极适应调整,采取了一系列主动跟进的思路举措,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向前。过去一年多来,中国检察机关进行了内设机构改革,机构设置上总体适应并涵盖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

张军表示,中伊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古老的中华文明与波斯文明通过丝绸之路连接在一起。中伊1971年建交后,2016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文化、教育、贸易、能源等各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伊两国在司法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交往和友好合作。2010年两国检察机关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张军指出,司法执法领域的友好互动和密切往来将进一步丰富和延伸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两国司法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丰富交流渠道,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双方携手努力下,中伊两国司法机关的友谊将继续蓬勃发展,翻开新篇章。

赛拉吉非常感谢张军的会见。他表示,伊朗国家监察组织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合作,愿意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伊朗司法机关希望与中方在打击毒品犯罪、被判刑人员移管等方面加强合作与联系。

伊朗驻华使馆公使哈桑沙贝格参加会见。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