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大年初五看望值班干警 向坚守岗位的全国检察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时间:2019-02-09  作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2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专程到最高检机关总值班室看望值班干警,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全国检察机关坚守在值班岗位的检察干警表示诚挚问候。春节期间,最高检和各地检察机关坚持值班应急制度。各级院领导主动带班,各部门领导轮流值班,安排精干力量坚守在值班一线,确保节日安全。

张军表示,党中央十分关心过节期间全国特别是首都地区的社会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专门到北京考察、调研、慰问,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年。检察机关作为政法部门,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维护稳定等工作,完善应急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发现情况第一时间高效优质处置。最高检除了安排常规的值班人员外,今年还专门安排了信访值班、舆情值班人员,坚持每日零报告,很有必要,也是工作创新,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推进。

张军在总值班室认真翻阅值班记录,重点了解中央有关部门来信来函来电及办理情况,详细了解各地上报的节日期间重要事项,听到值班干警介绍地方检察机关发生一起火警预报并得到及时处理后,要求办公厅等部门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加强对各地的指导,高度重视机关保卫、防火、机要保密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张军还嘱咐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好值班记录,精益求精,及时汇报和协助处理好突发情况。张军还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的涉检舆情情况,要求从每一件事做起,加强涉检舆情监测、分析、研判、处置工作,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得知不少值班干警家在外地,节日期间都没有回去时,张军要求各部门要给参加值班的人员补休。

张军对值班期间的交通、饮食等也十分关心,要求后勤保障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对后勤服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张军强调,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是所有检察人员点滴工作累积起来的,凝聚了检察机关各类人员的心血和汗水。正是有了大家默默无闻的奉献,有了追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每一件看似琐碎的小事,办好每一个看似平常的案件,检察机关才会厚积薄发、更有作为,才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才能取得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效果。新的一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兢兢业业,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抓好,落实、稳进、提升,推动检察工作一年更比一年好。

据了解,春节前夕,张军专程到最高检执勤的武警战士驻地,对他们表示感谢。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检查了机要交通、总值班室和配电设备及后勤管理情况,感谢驻院武警战士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后勤服务人员。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