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驰而不息抓好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时间:2018-07-01  作者:姜洪 陈婧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军强调

驰而不息抓好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6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最高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张军指出,在党的97岁生日前夕,中央政治局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自觉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是检察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遵循。我们在现场聆听,更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坚定意志。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

张军强调,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时刻刻对标对表,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中、落实到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张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键时候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绝不允许庸政怠政、落虚落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军指出,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记人民检察院的人民二字,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新需求提供更丰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张军强调,要把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突出政治标准,选好人用好人。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敢管、善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零容忍”态度抓好自身反腐败斗争,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结合部分中央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新一届最高检党组第一轮系统内巡视情况汇报。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巡视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系统内巡视要聚焦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巡视方向,真正做到板起脸、瞪起眼。要加强与省区市党委巡视机构的协调配合,构建系统内巡视巡察监督网,把中央关于巡视部署要求丝毫不差地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气力提高巡视质量,更深、更准、更实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最大限度运用好巡视成果。当前,要突出抓好第一轮巡视情况反馈,最高检领导分别带队到被巡视单位反馈,严肃认真,直面问题,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不能有丝毫含糊。不管是什么问题,现任党组和党组书记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抓紧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