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时间:2018-01-16  作者:王治国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最高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曹建明强调

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正义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治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今天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曹建明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居安思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的立场、坚如磐石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肩负使命的担当,是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经验,深化对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从实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巩固深化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成果,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配合改革试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反腐败斗争大局。要深化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自身腐败行为,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最高检是全国检察机关的领导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必须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院党组要旗帜鲜明、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院党组和机关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