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见曹建明
时间:2017-11-24  作者:简闻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图为当地时间11月22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和平宫亲切会见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简闻之摄

  本报金边11月23日电(简闻之)当地时间22日下午,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和平宫亲切会见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

  洪森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对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他说,柬中是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柬中传统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融入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明年我们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柬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战略合作,增进政治互信,在关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守望相助,在推进国家建设、促进民生发展中发挥互补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推动柬中关系再上新的台阶。洪森表示,加强司法合作对柬中关系发展意义重大。柬政府重视和支持两国司法机关加强法治经验交流,扩大务实司法合作,共同为两国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曹建明感谢洪森首相的拨冗会见,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突出成果。他说,上个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再次选举习近平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国全军中的崇高威望。中共十九大规划了今后直到2050年的中国发展清晰路线图,开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为中柬关系深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站在中柬关系发展新起点上,中国将始终坚定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国家主权、保持国内稳定、加快经济发展,加强“一带一路”等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中柬命运共同体。中柬检察机关将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利用好这次访问的重要成果,找准检察机关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推动两国关系好上加好。

  柬埔寨总检察长谢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冯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