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经受锻炼考验在援疆扶贫岗位上书写人生新篇章
时间:2017-07-27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最高检第九批援疆干部和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并勉励大家

响应中央号召 经受锻炼考验 在援疆扶贫岗位上书写人生新篇章

李如林参加会见

  7月2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会见即将启程的最高检第九批援疆干部和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亲切会见即将启程的最高检第九批援疆干部和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他勉励大家,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扶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记院党组和全院干部的重托,讲政治、顾大局,善谋划、重实干,勤学习、敢担当,严要求、守纪律,在援疆扶贫岗位上经受锻炼考验、增长才干,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曹建明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各位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援疆扶贫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同志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做好援疆工作、打赢扶贫攻坚战都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检察援疆、检察扶贫,都是检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任务。选派援疆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不仅是党组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党组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为此,他向即将启程的各位同志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扶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促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和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中。

  二要善谋划、重实干,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到任以后要身下心下,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当地环境,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实干苦干。援疆的同志要发挥业务专长,真干实援,主动作为。扶贫的同志要牢记驻村书记职责使命,沉下心、扎下根,着力推动精准扶贫,促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三要勤学习、敢担当,不断提升能力素养。要边工作、边学习,尽快掌握做好工作应具备的理论和知识。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虚心向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熟悉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在各种复杂环境和一线工作中积累实践经验、提高综合素质。

  四要严要求、守纪律,始终展示良好形象。要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人做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自我约束、强化自我监督,树立最高检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参加会见。

  据悉,最高检第九批援疆干部分别是郭立新、于双侠、龚瑞、陈坚、易志斌同志;第二批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是宋海涛、巩宸宇同志。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