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深入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公益诉讼健康发展
时间:2017-07-21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公益诉讼健康发展 

  本报长沙7月20日电(见习记者史兆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会议今天在湖南长沙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在会上讲话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曹建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继续深入总结提炼试点工作经验,大力发扬试点工作中好的作风传统,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健康发展。

  张雪樵指出,要从唯物辩证法联系的、发展的、矛盾的观点出发,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特点规律,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体系中的功能作用,坚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定位,正确处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中提起诉讼与诉讼监督、诉前程序与提起诉讼等重要关系。

  张雪樵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监督领域,积极围绕中央和地方对于加强环境资源和民生保护等相关重要工作部署,针对严重损害公益和国计民生的重大案件履行监督职责。要找准办理各类案件的切入点,坚持数量质量并重理念,把握关键环节,创新办案机制,加强办案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公益诉讼办案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级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专家咨询委员,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国务院法制办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