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理论实践相结合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
时间:2017-06-15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徐显明在第十三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上强调

理论实践相结合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 

  本报成都6月14日电(见习记者闫晶晶)主题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论与实践”的第十三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6月13日至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完善刑事诉讼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题中之义。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徐显明指出,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统筹领导下,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地区检察机关精心准备、稳步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本届论坛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深入研讨,对深化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徐显明强调,要从理论高度深刻阐释和准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的价值目标和现实意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符合国情和遵循司法规律相结合,深化检察机关和法学科研院所合作,努力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试点提供成熟样本和经验,协同推进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四川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冯键出席论坛并致辞。本届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四川省检察院承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