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扎实开展督导检查 系统推进规范司法
时间:2017-05-02  作者:欧阳晶 胡文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德利在江西督导规范司法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督导检查 系统推进规范司法

  本报讯(记者欧阳晶 胡文星)4月24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一行到江西督导检查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江西省、市、区三级院专题汇报,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主持会议并代表省院党组汇报。张德利表示,江西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深化规范司法相关部署,司法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德利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最高检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对规范司法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引导干警牢固树立规范司法理念。要深刻认识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系统性,进一步解决好“为什么规范”“用什么规范”和“怎么抓规范”的问题。检察机关深化规范司法行为,要把严格落实法律规定、严格落实办案纪律、严格落实检察官职业道德准则“三位一体”紧密结合,构建科学、严密、清晰、可操作的规范体系,使每一个司法环节、每一个司法行为都有章可循,帮助干警准确把握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标准。

  张德利强调,要统筹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与司法体制改革。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涉及检察权运行的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司法责任制、人员分类管理、内设机构整合等改革系统加以解决,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