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4-14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北京4月13日电(记者王治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今天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梳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巩固和扩大巡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走向更加严紧硬。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最高检党组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深入查找症结,全力以赴抓好反馈意见落实。会前,党组和党组同志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深刻分析不足,广泛谈心谈话,深入交换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在今天的会议上,党组同志再次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化了对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认识。曹建明代表院党组深入对照检查。党组同志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剖析检查,本着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立场,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曹建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权威,代表的是党中央要求。认真落实反馈意见、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是对我们是否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直接的检验,是当前一项十分严肃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组和党组各位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继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毫不松懈抓整改,以自身整改成效带动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真正达到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督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推向深入。要按照政治家加专门家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提高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叠加的关键时期,下大气力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孙谦、徐显明、李如林、许卫国出席会议。副检察长姜建初,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卢希、陈国庆列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政法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