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时间:2017-03-01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王治国)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最高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最高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建明指出,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严格、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是对党组履职尽责情况的“把脉”,是我们整改落实的依据。我作为党组书记和各位院领导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机关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盯自身问题,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曹建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准确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确保思想统一、队伍稳定、工作平稳健康开展。要持续用力规范司法,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曹建明强调,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要进一步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主动抓党建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践行“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定支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盯紧八小时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曹建明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防范利益冲突机制,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坚决防止“灯下黑”。

  曹建明要求,最高检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认领和落实整改任务。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见到实效。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通报最高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徐显明,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