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机关举行春节团拜联欢会 曹建明向全国检察人员致新春祝福
时间:2017-01-24  作者:程丁 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举行春节团拜联欢会

曹建明代表最高检向全国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1月2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春节团拜联欢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等院领导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本报记者程丁摄

联欢会上,最高检机关合唱团演唱《人民检察官之歌》。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徐盈雁)雄鸡唱韵,大地回春。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春节团拜联欢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并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新春祝福。

  联欢会开始前,曹建明等最高检领导来到广大检察人员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祝福。随后,曹建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向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最高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向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曹建明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一年,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谋划“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着力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健康中国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着力强化检察监督,促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推进规范司法行为常态化,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科技引领、信息支撑,加快“智慧检务”建设,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离不开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检察人员家属、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曹建明表示,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检察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牢固树立、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坚决贯彻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积极配合做好试点工作,保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不减;牢牢把握宪法定位,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加快推进司法体制关键性改革;加强与公众良性互动,打造“智慧检务”“阳光检务”,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检察好声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动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联欢会上,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院领导共同观看了最高检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扶贫联系点云南省富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琼专程赶来,与其他同志一起表演了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合唱节目《坡芽歌书》,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副检察长姜建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最高检老领导梁国庆、莫文秀、杨振江出席联欢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