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为检察工作不断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7-01-17  作者:王治国 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曹建明强调

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 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 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不断增添正能量

胡泽君张常韧王洪祥出席

  1月16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离退休干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治国 戴佳)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离退休干部对检察工作和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不断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上,曹建明首先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13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踊跃发言,对一年来的检察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代表最高检党组和全院干警对各位老干部过去一年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拜早年,献上新春祝福。他深情地说,最高检和地方检察机关的老干部,是半个多世纪以来检察事业发展的奠基者和见证人,具有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身上蕴含着强大的正能量。组织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是老干部工作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也是老干部工作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要按照中央部署,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拓展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通过活动充分展现老一辈检察人坚定的信仰追求、厚重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共同推动人民检察事业深入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曹建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作用,引导老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践行者,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情怀和本色,带头弘扬党的政治理想,带头弘扬良好家风,共同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高检党组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老干部中的全覆盖。要丰富和活跃组织生活,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老干部学习的主阵地、凝聚老干部思想的精神家园。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机关各党支部的结对交流,带动更多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曹建明要求,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谋务实之策、多做务实之事,不断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尊严感。要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衡量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决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待遇的现有政策规定,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索,着力解决老干部反映的突出问题。要把老干部身心健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创造条件,多提供一些亲情化服务、个性化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让老干部在丰富的精神文化活动中增进身心健康、安享幸福晚年。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洪祥出席会议。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