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两个专项活动
时间:2016-09-22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李如林在宁夏检察机关调研时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抓实两个专项活动

  本报银川9月21日电(记者单曦玺)9月19日至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一行对宁夏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和“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工作进行考察调研。他对宁夏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夏各级政法部门对“两个专项”活动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为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措施、解决问题,推动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如林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面临的各项挑战,特别是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形成的严峻影响,依法履职,重点抓好两个专项活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要强化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做好每一件刑罚执行、财产执行案件的监督工作,严格依法监督公正司法,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向党委政法委汇报工作,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部门的协调配合,探索建立执行信息共享平台和协同办案机制,有关工作要共同研究,共同部署,整体推进。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研究,主动作为,积极解决专项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政策问题,注意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机制,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党委副书记崔波分别会见了李如林一行。李建华对宁夏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建设发展、实现司法办案效果、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最高检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水平,推动整个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骆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