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6-05-2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孟建柱同志对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曹建明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措施,深入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5月19日,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学习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该院检察长于世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大力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提高检察队伍的司法能力;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政工队伍自身建设,认真总结队伍建设经验,落实队伍建设措施,为助推天津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黑龙江省检察院在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时提出,要组织全省各级院开展向先进院学习活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氛围。加大对该省受表彰的10个基层院和2个市院的宣传力度,集中宣传报道这些单位的先进事迹,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5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该院检察长崔智友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全面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找准重点、抓住关键,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检察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5月26日,贵州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该院检察长袁本朴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准,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要注重创新、提升素质,加强指导、明确责任,不断推动全省检察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5月20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孟建柱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该院检察长刘华指出,要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要立足司法办案,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积极适应司法改革要求,努力查找队伍建设的短板和薄弱点,分类梳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和时间表,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实实在在地推进过硬队伍建设。

  甘肃省检察院于5月24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该院检察长路志强指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统筹抓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来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报记者林中明/张宁 韩兵 卢志坚 邓铁军 李波 杨彰立 李郁军)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