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继续会见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代表
时间:2016-05-13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继续会见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部分代表

  本报天津5月12日电(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5月11日、1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继续在天津会见前来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的部分国家和地区代表。

  这些代表是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副主席、阿塞拜疆司法部部长菲克拉特·马门多夫,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副主席、坦桑尼亚预防与打击腐败局前局长爱德华·G·何塞,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委、摩洛哥中央预防腐败局局长阿布德瑟拉姆·阿卜杜拉,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委、巴拿马透明度与信息开放管理局局长安杰丽卡·伊莎贝尔·梅汀·贾斯汀安妮,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委、西班牙王国加泰罗尼亚地区反欺诈局局长丹尼尔·德·阿方索·拉索,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委、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马丁·克鲁特纳,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执委、欧盟反欺诈办公室主任乔瓦尼·凯斯勒,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副主席、喀麦隆北加鲁阿上诉法院院长巴斯勒·伊隆巴特,非洲预防与打击腐败联盟主席、泛非洲反贪局联合会指导委员会主席、贝宁国家反腐败学院院长吉恩·巴普蒂斯特·厄利斯,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委、乌克兰检察官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施纳里斯基,东帝汶总检察长乔斯·科斯塔·希梅内斯,泰国总检察长彭尼瓦特·尤塔潘波帕恩,安哥拉总检察长居奥·马瑞莫雷拉·德·索萨,巴巴多斯总检察长查尔斯·里库克,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局长黄宏冠,斯里兰卡反贪污委员会主席兰吉特·西尔瓦,喀麦隆国家反腐败委员会主席迪奥德内·马西·盖姆斯,国际检察官联合会执委、克罗地亚副总检察长约瑟夫·库勒,印度尼西亚副总检察长阿尔民沙,越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公樊,菲律宾副总检察长塞维里诺·加纳,印度中央监察委员会监察专员杰拉夫,老挝监察和反腐败委员会副主席维利维安·布特达克哈姆,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检察院检察长叶迅生。

  在会见时,曹建明感谢各位代表从世界各地齐聚天津参会。他说,各位代表拨冗与会,充分体现了对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机制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对打击贪污腐败、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的积极态度。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大力加强反腐败国际交流与合作,致力于推进构建廉洁、公正、高效的社会发展环境。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代表中国政府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再次鲜明表达了中国政府愿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携手打击腐败犯罪的鲜明态度。孟建柱先生提出的平等互信、包容互鉴,照顾彼此关切、深化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等三点建议,对我们规划前景、深化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曹建明对各位代表在他担任联合会主席期间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我担任联合会主席六年时间内,联合会点滴发展都凝聚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力量,都离不开各位代表对中国检察机关和我的信任和支持。虽然根据联合会章程,我不再担任联合会主席,但中国检察机关和我都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联合会的发展,与各位同行在共同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上达成更多的共识,形成更多的成果。我相信在新任主席阿里博士的领导下,联合会一定会为各国各地区反贪同行提供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

  参加会见的代表们对中国政府和中国检察机关为联合会成立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曹建明担任联合会主席期间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们表示,本次大会召开恰逢联合会成立十周年,意义重大。会议期间,大家充分交流分享反贪工作经验,增进了彼此友谊。特别是中国政府对打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令大家印象深刻,中国反贪机构的经验做法令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以联合会为平台,不断深化与中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