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青年干部要全面践行“四讲四有”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
时间:2016-05-04  作者:贾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召开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暨机关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王少峰强调

全面践行“四讲四有”自觉做合格共产党员 

  本报北京5月3日电(记者贾阳)“五四”青年节前夕,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优秀青年表彰大会暨机关党校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校校长王少峰强调,广大青年要努力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看齐,自觉做践行“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王少峰代表院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机关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年干部是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一名青年党员都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以“四讲四有”来衡量和检视自己,全面践行“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确保在筑魂立根上合格;讲规矩、有纪律,确保在遵规守纪上合格;讲道德、有品行,确保在崇德修身上合格;讲奉献、有作为,确保在干事创业上合格。

  王少峰强调,最高检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不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领广大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始终不渝走在时代的前沿;服务广大青年提升素质长才干,始终不渝组织引领青年前进。

  王少峰要求,最高检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各项要求,强化领导共青团组织的责任担当、完善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机制、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把握党的青年工作规律,为机关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搭建广阔舞台。

  会议对6个先进集体和8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5名青年代表围绕“强化党员意识,争做优秀检察青年”进行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