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检机关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4-06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地)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日前下发《关于在全国铁检机关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定于今年3月底开展为期一年的“队伍建设年”活动。同时下发《全国铁检机关“队伍建设年”活动方案》,整个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活动总结四个阶段。

  《通知》指出,各级铁检机关要充分认识加强铁检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和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部署要求,特别是曹建明检察长关于抓好铁检队伍建设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知》中明确把“促进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检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要求各级铁检机关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队伍建设的灵魂。通过完善铁检队伍思想教育制度以及思想动态定期分析、预警、通报和疏导机制,加强职业道德建设、铁检文化建设等,引导铁检人员坚守法律信仰,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通知》强调,要坚持以素质能力建设为队伍建设的核心。把专业化作为铁检队伍核心战斗力来抓,积极推进方式方法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活动,强化实战锻炼。加强专门人才培养,造就一批业务专家、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改善铁检队伍结构,为跨行政区划检察院改革做好人才储备。坚持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队伍建设的保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检务督察、巡视等手段,加强内部监督,始终保持铁检队伍的纯洁性。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