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切实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贯穿机关党校工作始终
时间:2016-02-23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党组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校工作的意见》

  切实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贯穿机关党校工作始终 

  本报讯(记者王地)为深入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机关党校事业发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近日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校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从五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最高检机关党校工作作出部署,突出强调要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切实把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全面贯穿机关党校工作始终。

  《意见》明确了机关党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办学原则。指出要以党校姓党为根本遵循,以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首要任务,以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为发展动力,以阵地建设、机制建设、保障建设为重要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校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倡导良好学风;坚持质量为先,提升整体水平;坚持从严治校,规范教学秩序等四项办学原则。

  《意见》指出,要突出党校姓党,认真抓好机关党校主业主课。明确机关党校必须重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通过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帮助党员干部掌握看家本领,保持政治本色,坚守精神追求,守住纪律底线。

  《意见》明确,要把握教学规律,立体构建机关党校教育阵地。提出切实加大培训力度,保证党员尤其是中青年骨干按计划参加党校培训;创新教学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提高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拓宽培训渠道,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推广网络培训,缓解工学矛盾,提高学习效率。

  《意见》强调,要强化机制建设,确保机关党校工作有序运行。建立学员参训机制,严格按照要求参训;建立党校培训跟踪管理制度,延伸培训效果;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实现正面激励和负面约束双向发力;建立质量评估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党校培训质量。

  《意见》最后指出,最高检党组要把办好管好建好党校作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整体工作部署。同时对完善党校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