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春节团拜会 曹建明出席并向全国检察干警致新春祝福
时间:2016-02-04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举行春节团拜联欢会

曹建明出席并向全国检察干警致以新春祝福

  2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迎新春·颂检察”最高检机关春节团拜联欢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并致辞。本报记者程丁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与最高检离退休老干部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王地)银树呈祥花果硕,金猴献瑞展宏图。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暖意融融,“迎新春·颂检察”最高检机关春节团拜联欢会在此隆重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同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一起,共迎2016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团拜联欢会开始前,曹建明来到大家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的问候和祝愿。随后,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努力奉献的全国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及其家属,向为检察事业倾注心血和汗水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曹建明说,2015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成绩显著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国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检察机关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始终保持改革的定力和韧性,狠抓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任务,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放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新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努力、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检察人员家属、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热切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最高检机关全体人员勤勉敬业、扎实工作的结果。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曹建明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展望新的一年,全国检察机关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中央精神统领检察工作;要主动适应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做好“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瓶颈短板问题,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前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检,抓好检察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指导好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司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联欢会上,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和院领导共同观看了最高检干部职工表演的精彩节目。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同志专程赶来,表演了自编自导的以“全国模范检察官”彭少勇同志为原型的现代评剧《为人民检察官点赞》,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孙谦、姜建初、张常韧、李如林,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政治部主任王少峰,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连福,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卢希,最高检老领导梁国庆、张耕、杨振江出席联欢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