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攻坚克难完成改革任务
时间:2016-01-10  作者:王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在会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时强调

  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攻坚克难完成改革任务

  胡泽君张德利与吕忠梅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王地)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会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吕忠梅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胡泽君常务副检察长主持座谈会并与调研组会谈。曹建明在会见时强调,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真正把大家的监督转化为改进工作、推进改革的有效措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做好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有更多获得感。

  曹建明表示,全国政协对司法体制改革一直高度关注,此前专门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对改革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此次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又专程来调研司法改革情况,这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检察工作和检察改革的关心和支持,对于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曹建明指出,当前,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不断深化,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尤其是随着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具体、越来越复杂。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希望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在改革项目谋划、重点难点问题研究等方面,支持和帮助检察机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任务落实。

  胡泽君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改革精神,深入推进检察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她说,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最高检出台《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B2017年工作规划)》,提出全面深化检察改革六大重点任务、42项具体任务。目前,司法改革与检察改革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取得了一批新的改革成果,各项改革措施正在积极稳妥推进。针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胡泽君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她表示,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饱含着对检察工作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爱,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检察机关的深切关心和大力支持。最高检将对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切实采取措施研究解决,抓紧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坚持不懈抓好改革举措落地。

  对最高检给予的工作支持,吕忠梅代表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表示感谢。她表示,新的一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并就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完善司法责任制、推动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重点改革课题展开调研,积极为改革目标实现建言献策,努力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作出贡献。

  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出席座谈会。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