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14年第一期研讨班代表
时间:2014-06-16  作者:王治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6月15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北京会见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14年第一期研讨班代表。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记者王治国)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14年第一期研讨班的部分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代表。 

  这些代表是:印度尼西亚反腐败委员会主席祖卡奈恩,法国司法部预防腐败局局长白迪,英国反严重欺诈局局长格林,蒙古廉政公署专员南万兰,印度尼西亚副检察长帕门农,澳门亚太家庭组织主席左立基,白俄罗斯副总检察长亚历山大,南非前总检察长、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总顾问布鲁南尼,加拿大皇家骑警反贪监察员米勒,欧盟反欺诈局局长凯斯勒,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主管迪米垂,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副主席维特。 

  曹建明对各位代表前来北京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14年第一期研讨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研讨班的筹备情况。他说,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中国广州、重庆、上海、大连和济南成功举办了5次研讨班,这对于密切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会员间的交流,深化反腐败国际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为了提升研讨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满足不同会员的需求,根据联合会执委会建议,我们围绕“法治与反腐败”主题,邀请在侦查或预防腐败犯罪方面具有代表性或取得明显成效的国家、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专门反贪机构代表参加,精心设计合作交流、专业研讨、技能提升三个版块,营造更加宽松、自由和活跃的讨论氛围。同时,还将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中国北京检察机关反贪工作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深入研讨。相信在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这次研讨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谈时,曹建明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惩治腐败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提升反腐败法治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腐败是各国发展中面临的共同挑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打击跨国腐败犯罪合力的有力举措。中国检察机关愿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为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和国际反腐败组织在人员培训、信息交换、经验分享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反腐败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参加会见的代表们对应邀来北京参加这次研讨班表示感谢。他们对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赏,并高度评价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近年来在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联合会专业影响力;不断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反腐败事业深入发展。 

  宾主双方还愉快地回顾了近年来双边执法司法交往和取得的进步,并就继续巩固和深化双边执法司法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今天傍晚,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在高检院机关举行的欢迎会。在欢迎会上,曹建明与各国、各地区总检察长、司法部长、监察部长、廉政公署专员、反贪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副检察长邱学强参加欢迎会。

[责任编辑: 高旭红]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