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将过硬作风带到新岗位
时间:2018-01-13  作者:周晶晶 田第潘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将过硬作风带到新岗位

  近日,湖北武汉,天空飘起了零星小雪。迎着初雪,不久前刚从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转隶到该区监察委的林雨森、韩天诚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期许。

  “面对新工作,主要是要适应身份转换,找准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掌握好刑法、刑诉法,更要学习党纪党规。”到新单位不久,林雨森又忙碌起来。

  林雨森平日里喜欢打篮球,曾是武昌区检察院篮球队队员。前两天,他收到了篮球队的伙伴发来的微信,说要找时间约一场比赛。

  篮球队的王鹏是武昌区检察院公诉部的一名检察干警。据他介绍,转隶开始后,篮球队中有6人离开了。“这其中有打中锋的同事,也有小前锋和控球后卫。在转隶前,我们特别组织了一场队内告别赛,作为我们美好青春的纪念。”他们约定,不诉离别,不道怀念,虽不再朝夕相处,但友谊永驻。

  同在这支篮球队的韩天诚原是武昌区检察院一名有着5年反贪工作经验的检察干警。他清楚地记得,2017年12月15日上午,在昔日战友们的目送下,一辆载着27名转隶干部的大巴缓缓驶出检察院大门,开往了新的办公地点。

  离开检察院的前一天,韩天诚仍在忙着手上的工作,直到15日下午,他才从监察委的办公地点折回来收拾办公桌,开始“搬家”。“我大学学的是法律,实习时就在武昌区检察院侦监科,毕业后我又幸运地进入了该院,一年后被调入反贪部门。”回忆起5年的反贪工作,他表示,入职以来,自己的能力有了全面提升,也更有底气、更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

  身为一名老反贪人,武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群长期坚持在职务犯罪侦查第一线,他带领的团队办案数量连续多年位居武汉市第一。看着大家离开,过往的岁月不禁在他脑中一一浮现。

  离别的前一天晚上,在转隶人员欢送会上,刘群深情地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和大局观念,服从组织安排,把在检察院淬炼的良好素质、过硬作风带到新岗位;不忘职业操守,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不忘检察情怀,以曾经拥有检察职业为荣。”

  送别曾经一起奋战的同事、共铸辉煌的战友,刘群心中难免不舍。他选择了一曲《驼铃》来表达自己的心意:送战友,踏征程,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