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力配合推进改革试点
时间:2018-01-11  作者:李立峰 何清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何清平)“要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继续做好转隶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线索移交、设备移送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近日,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先后到铜梁、丰都、石柱等基层检察院调研。每到一地,在深入调研、部署工作的同时,都叮嘱基层院检察长,按图施工,落地落细。这一镜头,正是重庆市检察机关全力配合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生动写照。

  “本来我心里没底,但谈话谈得很细,打消了我的顾虑。”谈话结束后,重庆市检察院第三分院职务犯罪侦查局局长晏磊说,“市纪委不仅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还不忘了解每个人的困难,自己心里踏实多了。”为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2017年12月,该市纪委主要负责人专门与检察院涉改人员进行面对面谈话谈心。

  截至目前,该市检察机关涉改人员已实现谈话谈心全覆盖。“坚决拥护服从,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试点。”几乎每一位谈话对象,都作出了这样的表态。如此顺利的背后,是该市检察院的全力配合。

  据了解,为进一步配合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重庆市检察院明确要求要按照市委要求全力配合、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工作,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该院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转隶全过程,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职侦局长分别与侦防干警逐一交心谈心,为平稳有序转隶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转隶过程中,该市三级检察院深入开展“三清一追”行动,把加速结案、消积案、清线索摆在配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首位。对已立案现处于侦查阶段的案件,逐案梳理,倒排办案进度,在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尽快结案移送审查起诉。对积存案件,分清原因依法处置,为转隶后依法处置打好基础。对案件线索,统一登记造册、封存,按时间节点要求统一移交。

  据统计,2017年前10个月,该市检察机关侦防部门查办案件同比上升10.51%,实现了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