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转隶工作在四清上下功夫
时间:2018-01-03  作者:汪宇堂 陈磊 德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侦办案件结清 涉案财物交清 案件线索移清 转隶人员心境清

河南南阳转隶工作在四清上下功夫

  本报讯(汪宇堂 陈磊 德明)“按照监察体制改革的节点,我市检察机关转隶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走’与‘留’的大考面前,我们重点在已办案件、案件线索、涉案财物、转隶人员‘四清’上下功夫。2017年共侦结345起案件,侦结率达到100%,做到转得干净利索,带走好作风好传统。”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检察院转隶办公室负责人王豪介绍说。

  为确保转隶工作顺利进行,南阳市检察院成立转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2017年两级院反贪、反渎部门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件,根据案件办理程序,能侦结的抓紧时间侦结,该提起公诉的提起公诉;对往年积存的案件,协调督促公诉、审判机关按节点抓紧办理,确保在转隶之前职务犯罪案件诉得出、判得准;因特殊原因在转隶前侦结不了的案件,移交给南阳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联络部门,做好登记造册、逐级消化工作。截至2017年12月27日,该市两级检察院立查的贪污贿赂案件262件303人、渎职侵权案件83件111人全部办结清零。

  南阳市检察院共初查出38起案件线索,作为转隶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了“初查案件清理清查、登记造册、移交备案”的办法,对2017年立案后未办结的个别案件,做好清查工作。与此同时,做好对扣押款物、账簿、文书、卷宗的清查,根据账簿、文书扣押情况,及时移交同级监察委案件办公室办理,确保案件线索及涉案款物、账簿、文书、卷宗不遗失,确保了500多件(项)、价值1200余万元的涉案款物以及原办公用具、器材等固定资产完好无损地移交案管中心和计财部门。

  此外,该院及时召开两级检察院转隶干部思想工作动员大会,做好了14个县(市、区)检察院转隶干部的思想稳定工作,引导260余名转隶干部以积极的心态站好最后一班岗,把培育忠诚型、公信型、学习型、创新型、智慧型的过硬检察机关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单位。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