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为书写新时代伟大篇章贡献四川检察力量
时间:2017-11-19  作者:刘德华 石博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1月16日,四川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2万名检察干警通过视频,同步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冯键作宣讲报告。

  “大会主题当天高高悬挂在人民大会堂报告厅二楼的眺台上,庄严、醒目,既是向全党发出的总号召、动员令,也是庄严的承诺和誓词,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宣讲时,冯键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会,他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主线,重点解读了“五年来的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带领四川检察干警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理论精华。

  “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就是科学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了党章,作为我们党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冯键说。

  “十九大报告中,‘法治’一词出现了50余次,体现了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冯键特别提到,全省检察机关要自觉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等重大战略部署,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不懈努力。

  宣讲报告感情真挚、深入浅出,使该省检察干警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其鲜明的政治理念、大局观念也深深地传导到每一位参加报告会的干警心中。

  记者发现,冯键在宣讲时,高度关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内容。他说:“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机关,要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四川检察事业全面发展进步,为书写新时代‘四个伟大’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