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净岚:做好每一项工作 办好每一个案件
时间:2017-11-13  作者:林中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闵培列 摄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10月30日,下午2点15分,上海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4000多名检察人员通过视频,同步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公诉二处“命名检察官”施净岚作宣讲报告。

  “大会开幕那天,虽然整装出发前天空下着小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其他代表和我的激动心情,有的代表合撑着工作组专门备用的雨伞,有的代表则索性顶着细雨,共同满怀信心、齐心迈步走进人民大会堂。”

  “聆听报告的每分每秒,我们都强烈感受到,路有千万条,最美中国路。同时,我也意识到肩负着上海检察同事们的嘱托和期盼。”

  “今天回想起参会的情形,仿佛一幕幕就在眼前,我仍然激动万分。”

  在给上海市检察人员宣讲时,施净岚给大家分享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同时她以“大会主题”“两个重大判断”“历史使命”“重大思想”“重要时期”“打铁必须自身硬”等关键词、关键句为索引,和大家再一次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施净岚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让我们对发展的新起点、肩负的新任务、需要把握的新要求,有了更加自觉的认知,由此踏上一个新征程,我们的行动必定会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对于十九大报告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施净岚深有体会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政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这就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办理和一个个具体的司法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讲报告提纲挈领、条理清晰、一气呵成,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理解,其真情实感也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加报告会的人员。

  “回到工作岗位以后,我要努力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实宣传者和坚定实践者,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兵和楷模。”记者注意到,施净岚在宣讲时特别谈到,作为司法工作者自己高度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容。她说自己作为一名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基层办案第一线的检察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大局,忠诚履职,自觉做到勇担当、敢负责,依法办好每一个案子,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