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洁:当好十九大精神播种机和践行者
时间:2017-11-11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永洁在青海省检察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记者李维)“有机会亲眼见证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见证国家民主法治的进步,我感到无比喜悦和激动,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天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一些体会,感到非常荣幸。”近日,青海省检察院六楼视频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格尔木市检察院检察官陈永洁与干警分享她参加十九大的体会。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刚回到青海的几天里,陈永洁的日程安排得很满,除了办案任务外,还有很多采访、座谈、宣讲,她忙得不可开交。“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我要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播种机和践行者。”陈永洁表示。

  在谈到参加十九大的感受时,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参加这样的盛会,我的感受可以用三句话简单概括——最亲切的关怀,最震撼的聆听,最温暖的会见。”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被安排在中二区,头顶巨大的红色五角星闪闪发光。在肃穆、庄严、神圣的气氛中,全体代表齐声高唱国歌,此时此刻,潜藏在心灵深处的家国情怀让人心潮澎湃。现场2000多名党员个个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会场的每个角落都能清晰地听到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陈永洁回忆。

  “在这一全球瞩目的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法治新判断、新思想,成为报告中的闪亮‘音符’。”作为一名具有检察官身份的十九大代表,陈永洁更关注报告中的法治元素。

  “7天的会议,概括起来说就是一个‘加法’与一个‘减法’。所谓加法,指的是内容。报告共有68页,3.2万多字,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可谓博大精深。所谓减法,指的是形式。这次大会会风简约俭朴,可谓亲民近民。”在谈到对这次党代会的印象时,陈永洁感慨万分。

  10月25日,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亲切会见了十九大代表并合影留念,这是代表们非常期待的时刻。16时,当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步入会场时,潮水般的掌声响彻国宴厅,代表们的心情非常激动。“这一瞬间,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温暖。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普通党员,能够与我们的领导人近距离接触,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何其荣幸!”回忆当时的情景,陈永洁无比激动。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