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特别报道:各地开展不同形式宪法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7-12-0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12月4日,安徽省检察院举行隆重的宪法宣誓仪式。该院检察长薛江武率领机关104名员额检察官进行庄严宣誓。这是员额制改革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第一次集体宪法宣誓。本报记者吴贻伙 摄

  12月4日上午,山东省德州市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该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20余人次。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高忠祥 摄

  12月4日上午,甘肃省检察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该院检察长路志强带领省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手执宪法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本报记者南茂林 通讯员张建文 摄

  12月2日,吉林省长春高新区检察院在辖区商场内开展主题为“12·4宪法日——高新检察守望公益”大型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本报记者代冬飞 通讯员何申 摄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以不同形式开展宪法日主题活动。北京市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河北、吉林、上海、安徽、山东、广西、甘肃等地开展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主题普法活动等。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宪法意识,使宪法理念深入人心。

  北京 12月4日,北京市检察院组织该市检察机关4个分院、16个区院统一同步开展“维护宪法权威、守望公平正义”主题开放日活动。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出席该市检察院开放日活动并致辞,部分市民代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据了解,北京市检察机关“维护宪法权威、守望公平正义”主题开放日活动共邀请了千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检察机关,让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和一线检察官,亲身感受检察工作,体会法治的力量。

  河北 12月4日,河北三级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河北省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进行集体宪法宣誓,省检察院公诉、侦监、民行等主要业务部门干警来到法治公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秦皇岛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公诉部的10余名检察官组成普法团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普法活动。衡水市冀州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冀州中学与学生一起面对国旗进行宪法宣誓。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和张北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区进行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详细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广西 12月4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三级检察院机关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参加并现场监誓自治区检察院的宪法宣誓。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肩负起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者和推动者的历史重任,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法律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广西检察新作为。

  (记者杨永浩 肖俊林 邓铁军 孙淼 孙峰松 通讯员张剑 牟莎莎)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