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和平区:专项行动护卫青少年食品安全
时间:2018-10-17  作者:王玲 杜嘉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杜嘉智)“现在孩子在网上订外卖,我们更放心了。”随着新学年的开启,学生们的在校饮食健康成为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今年6月至9月,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室和民事行政科联合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护卫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将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作为重点监督对象。

经调查,和平区检察院干警发现,在一些餐饮服务平台上,有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反相关规定,存在超范围经营、未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情况,这些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实体店多位于学校周边,大量外卖订单来自于在学校上课的学生。

针对这种情况,和平区检察院向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3份检察建议,要求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网络平台监管、规范网络餐饮平台服务者经营行为等。接到检察建议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检察建议中提到的商户逐一展开核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召开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与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签订《网络餐饮第三方交易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学生们的食品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