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人大作出决议支持公益诉讼
时间:2018-10-11  作者:倪建军 曹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曹雪)陕西省汉中市人大常委会日前专题听取和审议了该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关于支持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下称《决议》)。

《决议》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主要任务、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作出明确规定,对该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府、监察机关、法院配合支持检察公益诉讼提出具体要求,为汉中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至此,该市已将检察公益诉讼全面融入党委人大政府工作大局,形成了党委支持、人大监督、政府保障、部门配合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汉中市检察机关自2015年10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积极作为,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今年8月,该市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2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268件,93%的行政机关采纳检察建议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向法院提起诉讼19件。共挽回、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15.137亩,督促整治违法养殖场6个,督促整改河道排污管网3处,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5461万元,督促清除处理50余处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共计2781.28吨,督促关停汉中重要湿地非法采砂场7个,其中关停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非法采砂场1个。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