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多部门共治城市污水
时间:2018-08-10  作者:黄金仓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又可以在这里散步了”

河北磁县:多部门共治城市污水

本报讯(通讯员黄金仓)“又可以在这里散步了,你们这个案子办到我们群众心坎里去了。”近日,在河北省磁县中华慈大街休闲道散步的老赵,向前来查看污水坑处理情况的检察官和环保部门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今年6月,有群众向磁县检察院反映:“中华慈大街休闲道旁有一臭水坑,水还在上涨,已经漫过休闲道,你们快来管管。”该院民行科检察官带上录像装备迅速行动,到现场后调查发现,群众反映属实,污水仍在上涨、漫流。及时固定证据后,该院检察官决定查找并控制住臭水源头。

顶着炎炎烈日,检察官沿途查看发现,污水系磁县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在群众反映的污水坑旁有个竖井口,就是该厂用于排放出水的管道竖井,由于有不法分子将竖井井盖偷走,导致处理后的“出水”流入污水坑,水位持续上涨并淹没竖井口。

此外,磁县检察院还联系该县环保部门派员在污水坑和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取水检测,查明水质发臭原因。经环保部门检测,污水处理厂的“出水”符合标准,但污水坑水质超标,原因是有群众在此倾倒垃圾,天气炎热,导致水质超标。查明情况后,磁县检察院依法向该县住建部门、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及时修复排水管网、确保管网排水安全,并加强污水处理厂水质监管和城市垃圾处理,消除对周边环境和群众休闲的影响。两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整改落实,排水管道得到修复,污水坑和垃圾也都不见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