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检察公益诉讼
时间:2018-06-10  作者:倪建军 田银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要求各级各部门

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检察公益诉讼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田银辉)日前,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多次专门听取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汇报,对陕西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保护公益职责,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据悉,陕西作为检察公益诉讼试点地区,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公益诉讼案件,开展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沿黄河湿地保护等多项专项监督活动,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工作机制,为圆满完成试点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汇报,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以后,陕西检察机关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已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049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2094件,起诉97件。通过办案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恢复被损国有林地近2000亩,清除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1.6万余吨,督促保护、收回国有财产7亿余元,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