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云龙区:奖励公益诉讼举报人
时间:2018-05-31  作者:唐颖 云检萱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唐颖 云检萱)一个举报电话,推动了检察建议实施,避免了1400余万元国家拆迁补偿款的损失。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对提供线索的“有功之臣”发放了该市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日前,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启动了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向媒体通报了奖励举报人的情况,并向广大市民公布了来访来信地址及举报电话,鼓励市民提供发生在身边的损害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的案件线索。

今年初,云龙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辖区某片区拆迁过程中,有人用假房屋买卖合同虚构房屋面积,办理房产证后,骗取国家补偿款。该院调查发现举报情况属实,同时了解到,这幢虚构的房屋恰在即将发放的拆迁补偿范围之内,存在严重危害国家利益的危险。检察院遂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该部门核查后依法撤销原房屋登记,从而避免了1400余万元国家拆迁补偿款的损失。

据悉,作为该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开门人”,该举报人获得奖励金5000元。这也是《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发放的首例公益诉讼举报奖金。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