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破网打伞”与扫黑除恶同步推进
时间:2019-04-14  作者:李维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维)日前,青海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82件437人,批准逮捕265人,追捕2人;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72件461人,向法院提起公诉42件321人,追诉10人。

据介绍,在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过程中,青海省检察机关对于公安机关办理的涉及面广、涉案人员多、社会影响大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在提请逮捕或移送审查起诉前及时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确保案件依法高效办理。同时,该省检察机关加大挂牌督办力度,对西宁“1·31”套路贷案件、黄南“看郭瓦”案件等进行实地督导和指导。该省检察院坚持“破网打伞”与扫黑除恶同步进行,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对近5年办理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18类不批捕、不起诉案件开展“回头看”,从中深挖“保护伞”线索,重视对自身“保护伞”的发现和处理。同时结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注意发现深层次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