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一派出所副所长立案侦查
时间:2019-04-08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有案不查降格处理 充当黑恶“保护伞”

安徽阜阳: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一派出所副所长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4月2日,安徽省阜阳市检察院根据在审查起诉范宏正等人涉黑案中发现的线索,依法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对该市太和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田勤昌立案侦查。

检察机关初步查明,2011年至2018年,以范宏正为首的涉黑组织多次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被安徽省扫黑办、省检察院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从2012年起,田勤昌在办理范宏正及涉黑组织骨干分子涉嫌多起寻衅滋事犯罪案件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案不立,有案不查,降格处理,使得该涉黑犯罪组织首犯及骨干分子得以逃避刑事追究并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检察机关认为,田勤昌的行为已涉嫌滥用职权犯罪,遂根据刑法、刑诉法和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依法对其立案侦查。

目前,田勤昌已被检察机关决定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太和县检察院正在对范宏正等人涉黑案进行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