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检察官带7个孩子去监狱看妈妈
时间:2019-02-20  作者:刘景远 李睿 胡国椿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长春2月19日电(记者刘景远 通讯员李睿 胡国椿)元宵节到了,吉林省长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检察官们带着7位服刑人员的孩子,来到吉林省女子监狱见妈妈,让他们过上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

当日,女子监狱正在组织联欢活动,部分服刑人员在忙碌地准备演出。上午10时,当检察官们把7名孩子带进来时,正在排练的孩子妈妈们惊喜万分,妈妈和孩子们紧紧地抱在一起。

“今天能见到我儿子,真的太高兴了!”两年前入狱服刑的小琴见到已经四岁的儿子,激动得泪流满面,搂着孩子亲了又亲,抱了又抱。她感谢检察官在元宵佳节把孩子带来,让母子俩过上这特殊意义的节日。

城郊地区检察院驻女子监狱检察室主任张润霞说,努力引导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是今天带孩子见服刑妈妈的原因之一,同时,更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张润霞当天特意把检察官一直关心照顾的小柯带来见妈妈。快开学了,小柯妈妈希望检察官能够代替她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放心吧,我会作为‘母亲’参加小柯的家长会。”张润霞对小柯妈妈承诺。

演出开始后,小柯一手拉着妈妈,一手拉着检察官“妈妈”在舞台上演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感动了全场。

据悉,城郊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作为服刑人员的“身边人”,在严格践行检察监督职责使命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监狱和服刑人员提供帮助,解决困难。该院新一届党组成立以来,聚焦工作职能,创新打造“彩虹检察”,为服刑人员和家属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关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