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新春送温暖、检察进课堂”联合帮教活动
时间:2019-02-11  作者:潘宇航  来源:武汉城郊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新春送温暖、检察进课堂,湖北检察这次走心帮教暖心了

2月2日上午,湖北检察机关在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以“新春送温暖、检察进课堂”为主题的联合帮教活动。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盎然。检察官和未成年服刑人员展开交流互动,宣讲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未成年服刑人员告别过去、努力改造、认真学习、重塑自我,勉励未成年服刑人员努力把自己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

在深入了解了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生活、学习、改造情况后,检察官启发未成年服刑人员认真思考未来的人生规划及努力方向,在新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大家要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职业技能本领,把刑期变成学期,把改造教育化为督促自己前进的动力。常思罪己之过、常念重塑之恩、常怀从善之心、常为光明之举,在未来的漫漫人生路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将来要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做社会的合格公民。

未成年服刑人员代表杨某某向参加帮教活动的检察官表示衷心感谢,他动情地说:“今天的活动,使自己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检察官的爱心,感受到法律的温暖。”他决心积极改造,把握好人生方向,将通往新生之路的每一个脚印走踏实。

联合帮教活动之前,武汉市城郊检察院派驻检察人员对未管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检察人员深入未管所伙房、医院、禁闭室、生产车间等服刑人员活动现场,通过查看服刑人员劳动工具、抽查值班民警工作日志、查看视频监控、听取值班民警汇报等方式,对场所节前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维护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检察保障。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