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成立
时间:2018-11-19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全国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事件概况:

2016年11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

在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开展侦查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监督,深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公安机关设立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是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中,整合资源、合成作战,探索实行执法办案全要素统筹管理的一站式、集约化办案机制,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制度创新。作为全新执法办案平台,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主要承担“辅助办案、支撑办案、监督办案”三项基本职能。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主要承担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以及应公安机关请求,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职责。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