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对一起二审上诉案件发表意见
时间:2018-11-09  作者:李昀芝  来源:河南检察微信公众号
【字体:  

王大伟摄

11月7日下午,河南省高级法院举行2018年第67次审判委员会会议,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二级大检察官顾雪飞依照法律规定列席,并对一起二审上诉案件发表意见。这是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省高级法院审委会会议。省高级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胡道才主持会议。

顾雪飞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和制度安排。监督者和被监督者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追求的价值是共同的,都是为了维护司法公正、捍卫法律权威。通过列席审委会会议,法检两家围绕存在一定争议的疑难复杂案件或者其他重大司法问题,面对面交换观点,阐述意见,真诚沟通,充分论证,有利于统一司法标准和办案尺度,共同把案件办准办好,更好地指导和规范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严格公正司法。

顾雪飞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都要在各级法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把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会议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工作中既要有文来文往,也要有人来人往,共同努力切实发挥好这一制度的作用和效能,共同努力提升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共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