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07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地点:广州

时间: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

事件概况:

2014年12月18日至19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十八届四中全会突出强调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专门对“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作出重要部署,不仅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历史性机遇,也对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职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而案件管理机制改革不仅是最高检党组为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开公正而推行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也是检察机关一项新的重要探索。

新时期下,检察机关在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也要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体系,把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融入案件管理机制改革,落实和强化案件管理部门对司法办案活动的内部监督职责,细化监督内容、拓展监督方式,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议上要求,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当前要牢牢把握五个重点:一要在依法科学有效管理上下功夫。二要在统筹规范司法上下功夫。三要在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上下功夫。四要在推进司法公开上下功夫。五要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